党团建设

学院概况

阳春三月焕生机,青年奋进正当时!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2023年3月8日晚上,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十二支部在机械学院7333会议室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王四宝主持会议。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西南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徐晓黎,重庆大学校党委专职副处级组织员魏群义,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雪梅以及支部全体党员与部分积极分子参会。

会上,由支部副书记刘力夫同志首先对支部党建工作及特色活动进行简要介绍。他表示本支部作为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支部、重庆市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将在2023年继续以实干实绩推动党支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展现样板支部该有的精神风貌和科研风采。

会议第二项议程,为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支部同志对二十大报告里的感悟以手抄报的形式进行了展现,会上部分同志就自己的手抄报内容进行了感悟分享。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将自己播撒在祖国的广袤大地上,开出绚丽之花;在祖国发展的长卷中,绘制出属于青年人的色彩。

紧接会议第三项议程,孙启迪等六名同志以饱满的热情朗诵了诗歌《鲜艳的红旗永不褪色》,耿赵凯同志和轩懿爽同志分别就《中国妇女》封面人物和家乡发展之路进行了主题分享,他们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深鼓舞着我们,新征程上我们应当牢记初心使命,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徐晓黎表示,作为学校的党建工作联络员很高兴能来参加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他充分肯定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准备充分、表现形式多样化,希望支部成员应当不负韶华、砥砺向前,积极投身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壮阔实践,在民族复兴征程上勇当先锋、倾情奉献。

供稿:李鑫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