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学院概况

为呼吁我院研究生积极传承红色基因,以饱满的热情、奋进的姿态、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2022年6月12日上午10点,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携梦奋斗正当时”主题党团系列活动之“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薪火”主题活动于重庆大学A区7333教室顺利开展。



在活动开始之前,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分团委、研分会书记处成员杨朝富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和游戏规则。参加活动的同学四人为一组,以小组形式共同参与本次活动的三个游戏,分别是“跋山涉水”、“重温历史”、“你比我猜”。



知识竞答游戏“跋山涉水”中,工作人员准备的党史题目围绕党的光辉历程、党的优良传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展开,题目内容丰富、知识覆盖面广,多维度地检验了同学们的党史学习成果。红色故事匹配游戏“重温历史”帮助同学们按照时间梳理与回顾党史故事,让同学们更加全面、深刻地理解这些党史故事的精神内涵与重要意义,引导同学们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你比我猜”游戏中,各组成员之间配合默契,负责比划的成员们根据自身党史知识储备,对卡片中的重大历史事件、伟大历史人物等进行描述,生动的肢体和语言表达增加了党史学习的趣味性。同学们在游戏过程中互相讨论、互相学习,在趣味学习中提升理论修养,巩固党史知识,加深对党的了解。



至此,“青春献礼二十大,携梦奋斗正当时”主题党团系列活动圆满结束,其中包含的三项主题活动——“喜迎二十大,重走长征路”线上健步走打卡活动、“看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主题活动、“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薪火”主题活动共计437名同学参与。通过此次主题党团系列活动,我院研究生进一步巩固了党团知识,加深了爱国情怀,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定会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提高自己的科学文化素养与思想道德水平,以更好的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供稿:孙月丽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