炬心在线

学院概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新时代高校学院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总结凝练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成果,2022年4月19日下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与土木工程学院在七教304会议室召开“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工作交流座谈会会议由机械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慧主持,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一行参与了交流。

会上,陈晓慧展示了机械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验收提交的视频,围绕学院“标杆院系”培育创建情况,从党建工作体系、标杆院系建设亮点、特色品牌打造经验宣传平台建立推广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工作经验和党建成果。

机械学院智工系党支部副书记尹小庆围绕支部政治职能的体现、党建主责主业的聚焦、政治思想工作的提升、对学科发展的促进和党政班子的建设等方面的优秀举措和成果进行了分享,并着重对党建工作品牌的打造方法进行了介绍。

随后,与会人员针对平台网站建设工作党建工作开展的新方法、新途径、新载体等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玮针对大家提出的支部设置方法、党员发展质量保障方式、学生思政教育方式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经验分享。

华建民表示,土木学院将学习借鉴机械学院在“标杆院系”创建中的优秀经验,对标对表“五个到位”建设要求,切实推动“标杆院系”的建设和学院党建质量的全面提升。他希望两个学院能继续增强交流,互相分享工作经验,共同促进“标杆院系”的建设和基层党组织的建设。

此次交流有效增强了两基层党建工作的互鉴,促进了对持续开展“标杆院系”创建工作的思考,有利于两院党建工作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供稿:赵云凤      审核:刁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