炬心在线

学院概况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高党员思想水平,弘扬红岩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励新一届党员同志同高年级同志一起担起时代重任、奋勇前行,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十六支部组织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于202233日下午开展了“凭吊先烈陵园,弘扬红岩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同志们前往红岩魂陈列馆去再读红岩魂,通过感受革命先辈的伟大事迹,深深领悟他们不屈不挠、誓死抗争和坚定不移的红岩精神。在陈列馆内,大家重温了重庆在国民党统治时期的历史,从一个个画面中去深刻体会老一辈共产党人的悲惨遭遇与至死不屈的顽强精神,为先烈的遭遇而潸然泪下,因先烈的顽强而斗志昂扬。

红岩魂陈列馆左侧的歌乐山烈士陵园威严耸立,安静肃穆。同志们深刻缅怀先烈,为他们默哀。在烈士陵墓前,大家庄严伫立,在支部副书记戈文杰同志的带领下,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再次庄严地宣誓,肃穆与激昂相合,过去同现在相会,嘱托和誓言相随,豪言震聩、悠悠回响。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同志们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党的发展历程,他们的思想灵魂受到了深刻洗礼。大家将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力量,牢记革命先辈的嘱托,将学习的体会感悟转化为科研的动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接过革命先辈的接力棒,继续传承红岩精神。

 

供稿:毕远亮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