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概况

2023年5月11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太原理工大学校长、先进金属复合材料成形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中心主任、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西研究院院长兼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黄庆学院士到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交流,并作了题为“加强基础研究和协同创新,推进智能装备高质量发展”的精彩报告。报告由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时龙主持,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慧、院长罗均、副院长曹华军等相关领导以及全院近150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黄庆学院士结合《“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相关背景和要求,基于智能装备发展现状,阐述了加强基础研究和协同创新的必要性。并以自身所带团队为例,介绍了如何进行冶金装备的基础研究和自主创新,以提高装备可靠性、寿命和质量。同时强调要走“产学研合作”道路才能共创未来,并给出了包括可以从重点工程重点项目上开展合作,深入开展合作等落地措施,给学院教师后续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供稿:冉琰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