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概况

为加强支部组织工作建设与支部党员思想政治教育,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四支部于2022225日在传动523会议室开展了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旨在查摆党支部和党员所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一步讨论提出整改方案,提高支部与自身建设,以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党的建设。会议由支部书记合烨老师主持,除因疫情延迟返校的学生党员外,四支部其余党员均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由合烨老师简要介绍了会议流程,接着他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述职,讲述了支部在上一年度开展活动和发展党员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对去年支部所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作出简要汇报,初步提出了新的一年里支部建设的设想与方案。

随后开始党员民主评议会。会上合烨老师首先进行了自我批评,指出自己工作和学习上的不足之处,继而从3个方面对于自己的工作做出了总结。紧接着各位党员同志也都依次发言,分别对自己的生活、学习和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的自我评价,深刻地剖析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同时为以后的工作和学习提出了明确的目标。

会上党员同志们积极参与,提出了对其他党员同志与支部的建议。丁波同志谈到,中国共产党是不断进步的政党,持续不断的思想政治学习不仅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而且是党的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保证,因此党员同志一定要注重思想政治学习,即使因故无法及时参加会议,也应当在会后自觉学习会议内容。施炎同志提议在自主学习会议精神后可以以书面或PPT讲解的模式向支部汇报自己的学习成果。程功同志提出了对党支部新的一年学习与活动内容的期待,同时希望党员同志在会议学习时踊跃发言,充分表达自己的见解和看法。

最后,合烨老师针对此次会议的开展情况做出了总结。他对会议流程的规范性和同学们的积极性做出了肯定,并表示支部委员会将对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理,及时制定相关解决措施,请求党组织的监督和同志们的协助。此次民主评议会的召开,加强了支部党员之间的沟通,明确了党员自身的责任,对全面提升党员自身能力水平、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起到了有力推进作用。

 

 

供稿:周豪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