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概况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教育,通过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来汲取伟大的建党精神,铭记伟大胜利,以积极的精神状态开启新的百年奋斗征程,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十六支部于202216日开展了优秀研究生经验分享座谈会。此次活动通过树立党员的先锋模范,借此带动党员的学习与研究热情,凝聚支部党员奋发图强的共识。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研究生三年级的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万和谭川东同志参加。

活动伊始,支部副书记戈文杰同志和大家一起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中所获得的重大历史成就,特别是新时代我们党在政治、经济、文化、生态、国家安全等各个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回顾百年奋斗历史,内心深受触动,接下来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在面对国家重大科研任务时能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紧接着,戈文杰向与会同志分发《党章》,并带领大家共同进行了《党章》的专题学习。

随后,谭川东同志给同志们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科研和就业等方面的经验和心得。他提到:学习要不怕困难,不怕麻烦,不怕出错,只有多尝试,才能让自己在在纠正错误的过程中得到提升。

然后,刘万同志为大家分享了他在学习和科研方面的心得体会。他提到,刚入学的研一新生,一定要尽早定好目标,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然后向着自己的目标一步步努力,将三年的研究生时光利用好。

分享结束后,谭川东和刘万同志再次上台,为与会党员同志答疑解惑。现场气氛格外热烈,同志们纷纷提出自己在学习及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通过本次活动,同志们收获良多。一是通过党史回顾,学习了党的辉煌历史和奋斗精神;二是通过《党章》专题学习,巩固了党员同志的理论基础;三是通过优秀党员同志的分享,既为大家解答疑惑,也让与会党员清楚奋斗的方向;四是分享座谈会促进了支部同志进一步的交流,为传递优秀和培育优秀做好铺垫。

供稿:毕远亮      审核:刁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