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概况

为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于20211231日上午9点在7335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慧主持,参会人员包括学院党委委员、各教职工支部书记、学生支部书记、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

首先,陈晓慧对一年以来学院各支部整体的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对学院党建工作总体开展和完成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介绍了本次支部书记述职大会的评审流程及考核指标等事项。随后,教工支部书记、本科生支部书记和研究生支部书记从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基层党建存在突出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三方面行了述职汇报。


教职工基础系党支部的金鑫老师提到:基础系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烈士陵园扫墓、参观抗战遗址、参观抗联纪念馆、赴铜梁实地研学、党史学习教育专家讲座等各类活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递发扬红色精神。同时通过严格考察吸纳青年教师加入党组织,有效增加了基础系党支部的活力。


本科生四支部的李文羽老师提到:高校学生党支部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前沿阵地,直接承担对学生党员教育、管理、监察的职责。管理好学生党支部有利于更好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思想上和政治上凝聚优秀青年学生,使他们发展成为更完善的主体。因此,严把大学生入党关、健全学生支部组织生活、抓好学生党建,就是抓住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关键。

研究生十四支部的冉琰老师提到:“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支部将大力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将支部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通过对支部内各党员先进事迹的宣传、经验分享等活动,在学术研究、创新创业、深入人民群众、工作履职尽责等方面树立先锋模范,促进了支部成员创先争优的积极氛围。

汇报结束后,院长罗均高度肯定了各支部书记基层党建工作的完成情况,并强调各支部在组织生活开展中不应该只停留于读读文件、看看视频,而是应该结合教学、科研、社会实践等多样化的活动,充分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做到学以致用。各支部也应该通过这次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充分交流经验、发挥学院“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将各个支部都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最后,陈晓慧对本次支部书记述职报告进行了点评总结。她表示,本次述职大会的成功开展对于促进党委各项工作的落实具有很大作用。本次会议既是年度总结、也是工作开展预告。她希望各支部书记在下一年的工作中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打造各支部工作亮点,互相学习、互相督促、群策群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供稿:陈本强      审核:刁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