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概况

“爱的季节五彩缤纷,重大学子的科研生活丰富多姿。树叶虽已渐黄,天气虽日渐寒冷,但我们的心依旧火热。让阳光映衬的校园璀璨,让歌舞交织的欢乐点燃。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希望大家能展现真我风采,记住每一个令人感动的瞬间”在主持人朗朗的介绍声中,20211127日晚7点,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九支部举办的重大硕博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理科楼505教室正式拉开了帷幕!

本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增进各个学院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丰富重大硕博学子的校园文化生活,同时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最先开展了百年党史知识有奖竞答,竞赛内容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竞赛分为小组赛与个人赛,小组赛采取轮番答题模式,小组内部成员给出答案,大家纷纷积极踊跃答题,各个小组势均力敌,你追我赶,难以拉开差距。个人赛“高手过招”,激烈比拼让现场瞬间燃起“硝烟”。选手们斗志昂扬、思维敏捷、抢答迅速、应答沉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选手们拼手速、比知识,运用平日里积累的党史知识,现场掌声不断。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先后决出了小组赛前三名与个人赛一、二、三等奖。

紧接着,为增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默契,开展了“逢七拍手”与“逛三园”小游戏,并设置了趣味惩罚,游戏与惩罚的目的都是为了大家能加深对自我和对他人的了解,增进同学之间、学院之间的交流与沟通。

随后到了最激烈的“你画我猜”环节,比赛采取的是小组1V1的形式,大家依旧热情饱满,不断展示着自己丰富的肢体语言与强大的知识面。这个小游戏不仅能增加同学们的感情与默契,也有利于提高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交流沟通能力以及思维活跃度。

最后,伴随着美妙的歌声,活动也到了最后一个环节——听歌识曲。大家无论对高亢激昂、还是低沉凄凉的歌曲都了如指掌,堪称中华小曲库。 

此次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史知识答题等方式,提升了同学们的参与性与积极性,增进了对党史理论知识的了解,感受到了党的百年波澜壮阔,增强了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激励了全体党员牢记共产党人初心,以实际行动履职尽责,做好表率。同时也促进了学院之间的文化交流,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情感,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为大家繁忙的科研生活增添了色彩。

 

供稿:陈玲      审核:刁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