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概况

20211126日晚,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王旭,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胡学斌,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彭述娟、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主任但华阳到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进行师德师风教育专题调研。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政班子参加了调研会。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慧就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主要介绍了学院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方案制定及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情况、贯彻落实师德师风相关制度情况、教职工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学院优秀典型的组织评选及宣传报道情况等,着重介绍了目前学院在师德师风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

王旭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师德师风教育方面的优秀举措,并对学院今后相关工作的开展提出更高要求。她指出,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激励广大教师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二是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和管理,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实到基层,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三是遵循教育规律、教师成长发展规律和师德师风建设规律,关心教师的成长和发展,严管与厚爱并重,塑造良好的学风、院风和师德师风。

胡学斌谈到,学院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和党员教师作用,建强教师党支部,使教师党支部成为涵养师德师风的重要平台。同时要深入挖掘优秀教师典型并进行大力宣传,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

学院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力度,着力挖掘、培育学院优秀教师典型,用实际案例讲好身边人、身边事。加强对新入职教师、青年教师的指导,通过老带新等机制,发挥传帮带作用,使其尽快熟悉教育规律、掌握教育方法,在育人实践中锤炼高尚道德情操。

 

供稿:赵云凤      审核:刁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