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概况

20211015日下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CSC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留学生项目宣讲会在重庆大学A区研究生院206室拉开帷幕。本次宣讲会邀请了重庆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项目科董小凡老师,为大家解读了当前阶段下国家公派留学的相关政策。还邀请了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优秀公派留学生夏长久同学,分享了公派留学的申请经验、留学生活与经历。本次宣讲会由陈宏英老师主持,共吸引了近两百名有公派留学意向的同学参加。

首先,董老师就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相关政策,以及近年学校和学院公派留学录取情况等进行了简单介绍,详细讲解了申请公派留学的注意事项及建议。强调申请过程中应发挥个人主动性,需理性地进行选择与计划。通过董老师的讲解,同学们清楚的理解了CSC项目申报流程和关键细节点,为同学们明年成功申报指明了方向。

随后,夏学长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美国的留学经历。他讲述了出国留学的优势与意义,并结合专业领域与国际形势,从院校、专业、导师和学生四个角度,分享了前期准备的注意事项。他强调了外语水平在沟通交流与学习进步中的重要性。

现场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提出了许多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董老师对现场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耐心解答。

此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公派留学的相关政策与项目,解除了同学们的疑惑,提升了同学们的留学兴趣,将有助于增强重大学子海外学习交流的意愿与信心。此次宣讲会是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升国际人才培养水平。


供稿:      审核: